我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4-01 浏览量:72 来源:新邱宣传 责任编辑:赵浩添 文字大小:

3月29日,我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区长白福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404011435161.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我市两起森林火灾有关情况,对我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属地领导负责制以及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相关部门单位领导要亲临前线、亲自安排,开展隐患排查、火源管理、防扑准备、在岗值守等方面督导检查,确保防火责任真正落实到人、落在实处。要强化源头治理,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在林区要道和景区入口设立检查站,对入山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山入林。同时,组织巡查队伍,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期、重点人群加强巡逻和监管。尤其是清明期间,要盯死看牢林区和墓地,切实加强坟头、地头、山头的防控工作,做到封住山、管住人、看住火。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开展防火知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把防火宣传贯穿于整个防火期,与秸秆禁烧结合起来,通过广播、电视、宣传车、横幅、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做到值班不断岗、值守不脱岗、遇事不漏岗。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火险火情火灾,及时准确报送事故相关信息,坚决杜绝谎报、瞒报、迟报、漏报等现象发生,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全力维护林区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宋阳、史傲峰及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