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举来区调研时强调:培育壮大新增长点 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升级

日期: 2024-04-10 浏览量:33 来源:新邱宣传 责任编辑:格桑 文字大小: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率队来区,就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一关键任务,科学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助企纾困、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抢抓机遇推进企业设备更新、生产提质、技术升级,做到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产业升级构筑竞争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微信截图_20240410140856.png 

周鹏举一行首先到浩博纸业、盛泽催化剂等企业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新项目投产、危化品存放等情况,现场帮助研究解决企业在手续办理、生产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他指出,要继续聚焦小赛道、小投资、高产出、高利润、更安全的“小而美”项目,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为“引进来”打好基础,通过技术创新、产品优化等途径,不断扩大竞争优势,培育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

640.jpg 

调研期间,周鹏举在新邱经济开发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邱区、新邱经济开发区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稳工业稳企业、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全力推动规上企业发展。把服务企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落实包保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实打实解决企业诉求,积极兑现承诺,加快推动项目投产达效和产业提档升级,持续巩固增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二要持续做好工业稳存促增。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如期竣工投产,深入挖掘企业潜力,力争更多企业在年内达到升规入统标准。抢抓机遇、强化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招引质效,为产业发展积蓄动能。三要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持续推进园区道路、供水、排水等公共配套项目建设,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要更好统筹安全与发展,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园区品质,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市政府秘书长张晖,区委书记刘昕,区长白福良,区委副书记、新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汉君,区委常委、副区长史傲峰,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