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期: 2023-09-04 浏览量:1843 来源:新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马新 文字大小:

  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起草区政府综合性和重要专题性文稿,围绕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调查研究,提供决策参考;负责区政府党组综合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新闻联络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组织工作及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三)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市以上党委和政府领导,国家和省、市机关各部门领导,各区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区调研、考察、参观和活动安排和接待工作。  

(四)负责区政府公文的审核制发、办理运转工作,办理国家和省、市、区和各乡镇街道、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指导全区行政机关的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公文的归档管理工作。

(五)负责收集、筛选、传递、处理经济建设和社会动态的信息;围绕区政府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跟踪收集贯彻落实过程中的有关信息,为区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工作。

(六)负责8890政务便民服务平台(12345政府综合服务热线、民心网)的相关工作。

(七)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实施、督促、检查、考核等工作。

(八)拟订全区机关事务工作政策、规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承担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区本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九)负责党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区政府领导批示的催办落实;负责政府系统绩效考评工作。

(十) 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区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一)负责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十二)办理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三)职能转变。区政府办公室应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加强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实现督考合一,推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区政府宣传工作,为推动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政务公开,指导各单位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二、内设机构:

  (一)政务公开科。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组织指导区政府公报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指导监督各乡镇、区政府各部门落实政务公开主体责任,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依法依规答复公开申请;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指导规范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及信息内容建设;开展网站普查,受理查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投诉举报,收集全区政务舆情,组织和督促各乡镇、有关部门主动发声及时回复社会关切;承担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全区政务信息的搜集、整理、报送工作,为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向市政府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指导全区政府系统信息工作;负责区政府有关信息发布工作。

(二)文电科:负责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正式公文的审核、制发工作;负责主送区政府来文来电的办理、运转工作;管理云政务文件传输系统;负责区政府印鉴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档案室的管理工作。

  (三)综合科:负责区政府各位领导同志的文字综合工作,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区政府有关重点工作进行综合、调研、协调,负责区政府相关文件材料的审核把关。起草、修改、审核区政府领导政务活动新闻稿件,组织撰写,负责与市政府各科室的对口联络工作,对全市政府系统的文字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督查室:负责中央、省市区委、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指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新邱区有关内容、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全体会议、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等全区性重要工作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目标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及区政府各类会议、领导批示、讲话、调研考察活动指示的督查、督办工作,及时向领导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负责民生实事相关工作;负责市和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交办、综合、协调、督查、反馈、考评工作;负责市、区政府工作报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的调度督办工作;负责统筹规范和综合协调全区政府系统绩效考核工作。

  (五)值班室:承担区政府政务值班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值班室日常管理,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协助做好函电转办、衔接工作;及时传达、报送重要紧急事项。

  (六)财务室。按照财务制度要求,进行各种款项的报销支付、收据开具、网银制单等工作;参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分析和预算考核工作;负责账务核算及年终决算工作,编制财务报表、撰写财务分析报告;负责每月的工资的编制、核算、发放及税务申报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的入账、增减、报废、折旧计提等管理;负责财务报告、机关运行成本、内控的编制与上报工作;负责对原始会计凭证、账册、报表等会计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每年度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的基数调整工作;负责人员转入转出、调薪等相关手续办理;负责员工考勤、请假、社保缴费、工伤申报等工作;负责员工花名册的整理、更新及档案的建立及管理;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联系人:格桑

  联系电话:0418-2862648

  办公时间:8:30—17: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新邱区新邱大街53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