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区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3-11-22 浏览量:121 来源:新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格桑 文字大小:

  20231120日,区长白福良主持召开十九届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规划(20242026年)》《乡村振兴示范带实施方案(20242026年)》《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规划(20242026年)》《新邱区关于开展管理示范镇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新邱区关于开展创建农村新型社区、和美乡村、生态宜居村行动实施方案 》《新邱区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新邱区政府系统2023年全面振兴新突破工作实绩考核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示范带创建工作意义重大,既是创新也是我区强短板补弱项的一次有利契机,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省农业农村厅专程到我区实地考察调研后,对我区建设规划及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规划》和《方案》内容详实,拟定的目标任务实事求是,未来可期。各责任部门对各自承担的任务做到心中有数,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要增强执行力,加快落实。

会议审议原则通过《新邱区关于开展管理示范镇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新邱区关于开展创建农村新型社区、和美乡村、生态宜居村行动实施方案》《新邱区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责成部门仔细阅读方案中的创建标准、目标任务、考核办法以及责任清单,确保全面完成方案中确定的各项工作会后,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并将修改意见反馈至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局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新邱区政府系统2023年全面振兴新突破工作实绩考核方案》,责成区政府办公室按照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请区工作实绩考核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提交区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强调,方案中加分项减分项均按市区要求拟定,是年末重点工作考核和个人表彰的依据。各部门需加强主观能动性,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积极发挥作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