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专班方案的通知

日期: 2024-01-22 浏览量:86 来源:阜新市新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浩添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赛道城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得到落实和实现,按照阜新市《关于组建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专班方案》的要求,结合新邱区工作实际经区政府研究决定成立赛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

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专班,具体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白福良    区长  

副班长史傲峰    区委常委、副区长

杨兴东   区政府副区长、新邱公安分局局长

        区政府副区长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张佳磊   区发改局局长

       区司法局局长

    区财政局局长

樊洪民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杨静芳       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

                   回书强       区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局局长

    长营子镇镇长

杜九川      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新邱公安分局副局长

    区税务局局长

    自然资源新邱分局局长

    自然资源新邱分局三级主任科员

              李婉静      生态环境新邱分局科员

尤铭川   区政府法律顾问

王向东   阜新百年国际赛道城负责人

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史傲峰同志兼任,负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核算核定组、入企工作组、法律服务组等4个工作具体职责分工如下:

职责分工:

(一)综合协调组

  长:史傲峰

副组长:陈旭、张佳磊回书强、王星

  员:王宇、王璨

职责:负责对接市发改委和市转型服务中心。对接市发改委明确《关于加强煤矸石管理的实施意见》终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相关法律规定,负责起草、印发《关于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义务的通告》;配合市转型中心和市生态投集团开展SPV公司关于煤矸石票口管理和账目管理,明确“收支两条线”;配合市转型中心核算出社会资本方实际注资到位额;建立周报机制,根据工作需求,一事一议,负责工作推进日常调度、材料梳理上报等综合工作。

(二)核算核定组

  长:管仲

副组长:李军、回书强、杜九川

  员:王星、王巨龙、王丽丽

  责:负责对接市自然资源局和市税务局。对申请治理或主张“权属”的煤矿企业,按历史已发生实际用地及相关税、费进行重新核定,明确责任主体生态修复的责任和义务,建立管理台账,该补缴和追缴的,依法予以追缴追责;积极与市自然资源局沟通,明确国家关于煤矸石大宗固体废弃物的相关规定,在赛道划定范围内煤矸石企业采矿证是否到期,进一步明确煤矸石压占的土地权属、土地性质和类别,并对下一步生态修复给予指导和采剥比核算及压占土地核算;测算出所占土地煤矸石使用税和相应的耕地占用税、滞纳金,并依据采剥比推算各企业历史采挖应缴税额及是否存在偷税漏税行为。

(三)入企工作组

  长:史傲峰

副组长:樊洪民、张浩、回书强、王憧、杜九川

  员:付超、宋啸天、王星、苑望、刘鹏

  责:负责积极做好企业主思想工作和信息采集工作。排查清楚境内采矸点手续是否齐全,有手续的采矸点依法进行规范治理,无手续的全部依法清理取缔。确认生态修复主体、税费收缴相应工作告知等,具体分为5个小组,由县级领导牵头抓总,各小组分别由樊洪民、杨静芳、杜九川、王憧、回书强带队入企业开展工作。

(四)法律服务组

  长:杨兴东

副组长:王憧、王刚

  员:尤铭川、李婉静

  责:提供理清大宗固废处理的相关法律依据;负责对接市司法局,为各阶段工作推进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支持、司法保障,确保项目依法依规推进。


阜新市新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122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